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3/07/2009

馬屎洲

前天答應了朋友昨天不會獨自一個到馬屎洲,今天我便獨自去了,因為我覺得假期不到未到過的地方走走好像有點浪費似的,加上我在網上看過馬屎洲好像不是太難走,所以自己便大膽的獨自去走走了。
 
由於馬屎洲需要在潮退時才能去到﹝因為由鹽田仔通往馬屎洲的一段路在潮漲時會浸沒了﹞,我昨晚已經查過天文台,今天要過了中午的時間才會潮退走,而且昨晚我很夜﹝應該是今早很早才對)才睡,所以我今天比較遲才出發。
 
上午十一時許,我帶齊太陽帽、太陽眼鏡、雨傘、太陽油、水等便出發。我先到茶餐廳吃個brunch,好讓自己吃飽有氣力才行,然後再乘車到大埔墟火車站,再轉小巴到三門仔,下午一時許我便到達三門仔了。
 
這次的路程很簡單,下車後,我先沿三門仔入村,然後走大概半個多小時到鹽田仔,經過鹽田仔與馬屎洲中間的連島沙堤便會到達馬屎洲了。
 
由三門仔到鹽田仔,沿途會經過很多金塔,真的好像是要經過墳場一樣。途中不只是金塔多,連蚊子也多,短短半個多小時的路程,我雙手已經被蚊子叮了數口。
 
我穿過到了鹽田仔,便到了鹽田仔與馬屎洲中間的沙堤,原來這條沙堤很短,不用三分鐘便走完了。
 
我到了馬屎洲後,先放下背包在涼亭休息並飲飲水,順便拍照,因為當時烈日當空,我已經曬得有點兒黑了。
 
小休後,我便繼續繞著馬屎洲走,原來整個馬屎洲周圍除了有古老的岩石之外,整個島也被蠔灘圍繞著。面對著這些蠔灘,令我想起兩年前去Outward Bound時的solo,那時候我也是到了一個蠔灘,我在哪兒寫了一封信給自己,那封信直至現在我仍未收到呢!我沿著這些蠔灘一直走著,期間除了拍照及飲水會停下來之外,一直沒有停過。我走了大概兩小時之後,便又到了開始繞島走時停下來休息的涼亭了。
 
其實這些蠔灘不算難行,期間我只是爬了很少的石,而且蠔灘沒有石灘那麼跣腳。在這個馬屎洲上,除了開始走了不久後見過幾個工人在工作及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與我一樣獨自繞著島走,還有離遠處的海中有些人在玩風帆及打魚之外之外,期間我完全沒有遇過其他人,但我又不太擔心,最擔心是跣腳,因為那些蠔殼頗鋒利,而且蠔灘上不只有蠔殼、背殼及石頭,而且還有很多玻璃碎,一不小心跣腳跌倒便一定會被割損,我的波鞋的鞋頭也給割花了不少呢!
 
我繞了一圈到馬屎洲的涼亭後,休息了一會便回程了。我這麼一走便花了四個小時,返出市區時已經是傍晚了。
 


Responses

  1. Eric: 你又有興趣?

  2. 下次無伴可以叫我!

  3. Maggie: 也不算的,我只是圍著島邊走而已。

  4. 好似探險呀~

  5. Alan: 那裡好像不准帶走石頭的啊!OQ: 我反而覺得頗有趣。我是因為那條沙堤而去的。Frank: 我早在數個月前已經想到這個地方,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其實那兒只是沿途沒有什麼人而已,路程尚不算太長,我想自己還可以應付的。

  6. 一個人去咁偏僻嘅地方,真夠膽。佩服之至。

  7. 早~似乎唔多吸引……….點解會去既??

  8. 有冇執番一兩舊 石頭? =p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