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9/06/2009

曼谷褲子﹝轉貼﹞

前天,當我運動過後,隨手在衣櫃裏取了一條褲子,當我一看時,突然令我記起這條褲子背後的小故事。事緣3年前一個暑假,我跟太太到曼谷旅行,作為香港人去旅行,其實都是得兩種事情會做。第一,吃。早午晚 3餐找好東西吃;第二,購物。吃飯之前找好地方,買好東西。
 
當我們經過百貨公司櫃位,我看見一條有型有款的便服褲,全黑色,剪裁是Low cut加Slim cut,但又有點喇叭形設計,十分特別,質地富彈性,物料似是絲與纖維混合,最特別是在內側有兩條粗粗的白邊,當你行起路來時,你會看見兩條白邊「Fing吓,Fing吓」,好鬼過癮。
 
我第一時間拿上手問太太:「喂,靚不靚?」我老婆卻很率直地說:「擺低啦!唔使諗啦,下一世吧!」我說:「為何呢?」它最大的size只有34吋,而我當年的腰圍是42吋,體重接近200磅,樣子恰似一位46歲的古老商人。
 
不過,我一於試穿了再算,那時,我便猶如一隻「穿絲襪的大笨象」般,嘗試將兩隻「象腳」放入褲中,但強行穿上後,發現我的臀部比美國大峽谷還要大!我老婆看見後大笑:「哈哈哈!大笨象穿絲襪!」
 
那時我不單沒有感到不快樂,反而更靜靜地立下決心,一定要減肥成功,然後再次穿上這條褲子!在我字典上,相信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不可能只不過是因為你無能—沒有嘗試的勇氣!
 
為了要穿上這條褲,這兩年我不斷做運動,結果在今個星期行山過後,發現體重已跌至169磅。於是,我便有如一個擁有43吋「美腿的少女」,「攝」一聲便穿上了這條運動褲,還神氣地踏進我第6場新書發布會。減肥應是人生中,最容易做得到,但也是每個生意人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因飯局是交際之地。不過,如果我連減肥的決心都沒有,學甚麼人說創業?
 
人生於世,希望大家要記得一個很重要的道理—因與果。做人做事一定要有信念,就是信自己一定得,信每件事透過毅力、嘗試及堅持,沒有事是做不出或做不到。問題是,大家會傾向選擇相信是沒有可能,那樣,就會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在顧及他人感受的情況下,我認為每件事都一定有可能,問題是,你有多少專注力放下去及押注下去。希望每位讀者在來臨的炎夏中,能夠開始鍛煉身體,在不久將來,都有壯健及窈窕的身段,他日我們有緣在海灘相見,記緊跟我打個招呼,不要怕羞。
 
*後記:減肥最好的方法,不是吃減肥藥,這捷徑對身體有害及不能持久。最自然及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找出目標,買一件你穿不下,但又很喜歡的衣服,放在房間當眼處,但求每天起身都看見,做到「篤眼篤鼻」,讓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要穿得到及穿得大方得體,這比起參加昂貴的「減肥套餐」便宜得多!(逢周一至五見報) 
 
黃毅力
 
﹝2009年6月26日都市日報﹞
Responses

  1. OQ: 這很不錯呀!Maggie: Absolutely!

  2. 減肥真係個知易行難的topic ~

  3. 三年前既褲最近都可以著番lu~

  4. Eric: 你是說減肥方法?Alan: 對你未必有用,因為你都不用減肥。

  5. 哈哈, 唔知有冇用呢?

  6. 又幾有創意喎!!!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