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4/06/2009

肝膽相照

自上星期肚及胃突然劇痛想嘔,繼而想暈倒,經醫生建議今天終於照了ultrasound。
 
最初我還以為今天只是做膽的ultrasound,後來開始照ultrasound時我才知道原來是肝跟膽也會照。
 
如我所料,除了我那天生的小小血管瘤以外,沒有膽石的發現;但在照ultrasound期間,那位醫生突然漏了口說了三個字 ─ 脂肪肝,經我追問之下,他說我的只是marginal case,後來又跟說我的不算脂肪肝,不會寫在報告裡。我問那醫生,那若有脂肪肝應怎辦,醫生答我說:「減肥囉!減肥好呀!」經這位醫生一講,我有點害怕自己真的會有脂肪肝,還是減肥及注意自己飲食好了。
Responses

  1. OQ: 其實我最近七、八年都會每兩年做一次body check,沒有任何發現呢!Maggie: 現在都不知道為何我上星期會突然胃痛肚痛又差點暈倒。

  2. 你邊度肥喎, 不過注意下飲食都好, 吾使擔心, 至少而家知咩事, 慢慢醫啦~

  3. 腎有冇照,聞說腎石都會好痛…………

  4. Alan: 但其實除了減肥以外,沒有什麼根治辦法。Lady: 跟肥及大肚腩有關。

  5. 脂肪肝? 咩泥啊…….同膽固醇有無關係?

  6. 脂肪肝有藥食…長期病患.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