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8/04/2009

照胃鏡

昨天我好像平常上班一樣返了公司的所位於的大廈,但卻沒有上班,而是走了去公司樓下的一家診所照胃鏡。
 
如我所料,報告沒有問題。小時候的潰瘍完全沒事了,亦沒有幽門螺旋菌,只是在胃內發現了息肉及喉嚨有點紅,醫生說這是我胃酸倒流所致。
 
當醫生跟我說發現了息肉時,我問他:「什麼?那怎麼辦?」
 
醫生答:「要割除它。」
 
我只是「吓」了一聲,心想:「不是又要做手術吧?」
 
醫生都未等我再問,停了一停便又繼續說:「我已經把息肉割除了。」
 
我聽後又再「吓」了一聲,原來醫生在做胃鏡時把息肉割除了。
 
醫生說我的胃痛及肚痛與這息肉無關,而即使不把這息肉割除,應該也不會變為癌症,但無論如何,醫生已把息肉拿了去做化驗。
 
我問醫生:「那我為何會胃痛及肚痛?」
 
醫生答我:「應該是妳的腸胃比較敏感吧!」
 
媽媽與我在診所弄了一整個上午,最後我拿了三星期藥便回家了,一個月後再返診所覆診。
Responses

  1. 請問方便講邊間診所嗎?

  2. Frank: 那我又沒疑神疑鬼,因為我都不是第一次照胃鏡,早料結果會像以前照的一樣 ─ 什麼也檢查不到。

  3. 照過冇事,唔使疑神疑鬼。

  4. 芬太: 我是在私家診所照胃鏡,所以不辛苦的。醫生會打針﹝只是鎮靜劑,不是麻醉藥﹞令病人在無意識狀態照胃鏡,但照完後喉嚨會有點痛。政府醫院則不會打針,所以會比較辛苦。Lady: 朋友們說我太緊張,我是一個緊張的人,但不會緊張至胃痛。我胃痛了超過二十年,自己知自己事,朋友們不相信,我也沒辦法,亦不想爭論下去了。Eric: 謝謝你的幽默。我是喜歡吃東西,但自助餐則一般。

  5. 唉呦,點請你食大餐呀?

  6. 哦…….都估妳太敏感喇

  7. 照胃鏡辛苦………呀!

  8. 晚安~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