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4/04/2009

家庭樂 ﹝轉貼﹞

我很少去澳門,每次公事過去都是來去匆匆,連停下來吃碗薑汁撞奶的時間都沒有。

前陣子獲邀去演講,適逢是星期六,便一家大細一同前往,辦完公事便一起去吃西餐,我還點了半瓶紅酒佐膳。外母大人很少吃西餐,我女兒對她招呼周到,幫忙點菜,奉上麵包。一家四口三代人有說有笑的好不開心。

無意間發現旁邊桌子上放了一個很醒神的醒酒器,一位西人衣醒目,獨個兒自斟自飲。不期然地,我腦海裏浮現出自己獨個兒出差,一個人呆在餐廳的情景。他不時望過來,彷彿很想插嘴分享我們的歡樂。

過了一會,我們的酒已差不多喝完。赫然間,侍應送上大杯紅酒,我嗅了一嗅,很香,正感奇怪之際,侍應笑笑說,是鄰桌的西人請我們喝的。我拿起酒杯過去道謝,聊了一會,原來他來自阿根廷,他在享用的紅酒是來自他國家的好酒,他看見我們一家人如此開心,很是感動,很希望我們可以分享他這瓶好酒。

寒暄一會後,我返回自己的桌子。良久,他結帳離去,侍應代他送上一個信封,內裏是該酒的酒塞和招紙(Label),並有一張字條,寫了他羨慕和祝福的說話,家庭融洽,是不論種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嚮往的。金融海嘯是困難的時候,日子可能會很難耐,可是,如果一家人能開心在一起,擔子會輕省得多。

還記得在「沙士」的日子,很多朋友少了工作和應酬,卻經常一家人去行山和運動,生活簡單了,卻開心。一起去茶餐廳食東西,老婆仔女說熱鬧開心,不比上大酒樓遜色。

陳茂波

 
﹝2009年4月2日頭條日報﹞

回應

  1. Frank: 🙂 Maggie: 為什麼呀?OQ: 你是否真的四海一家呀?

  2. 四海之內~

  3. 我好快就加入失業大軍, 到時可以多dd休息同陪下屋企人啦….不過希望好快搵到工啦~

  4. 人間有情,如沐春風。

  5. 芬太: 妳忙於行山嘛!

  6. 澳門似小人國.

  7. 我很少去澳門.


發表留言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