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8/03/2009

四日三夜台北假期

我與家人的四日三夜台北假期很快又過去了。
 
因為早陣子我工作忙碌,這次旅行的安排由三位妹妹一手包辦。
 
妹妹們付了訂金後,我曾經試過一次致電旅行社的有關人員Marco查詢飯店的情況。那次我聯絡到Marco後說:「我姓米的,我的兩位妹妹昨天來買了一個到台北的package‧‧‧」那位Marco聽罷後問我:「妳妹妹姓什麼?」我聽完他的問題後對這間旅行社完全沒有信心,因為這位Marco根本沒有留心聽我的說話。
 
那位Marco跟我妹妹說由於我們到台北的數天剛巧有展覽進行,所以很多飯店也fully booked了,隨後妹妹等了數天,那Marco也沒有為我們找到飯店。我心想現在又不是peak season,即使是有展覽,也沒可能完全沒有飯店吧!妹妹嘗試致電找那Marco,他的同事又說他上了洗手間,但過了個多兩個小時他也不覆電話。一個星期後,妹妹決定退錢,那Marco便立刻找到飯店了。
 
可是當我們到台北抵達Marco幫我們所訂的那間飯店後,我們完全非常失望,因為那間根本不是一家三星級的飯店。那間飯店只有三層,在一家舞廳樓下,外圍跟時鐘酒店沒兩樣,要走一層樓梯才到櫃台。我們住在舞廳下的一層,每晚也能聽到樓上的公主登台。本案我早料到三星級飯店房間會又小又殘舊,但我卻萬萬料不到房間廁所內的廁板還黏著大便!我本想到樓下櫃台的人處投訴,但一出門口便碰到執拾房間的人,我便立即帶著那些人看看廁所的奇觀。
 
這個假期隨了飯店的安排我們失望之外,其他也尚算可以。
 
由於媽媽及其中一個妹妹也沒有到過台北,所以這次所到的旅遊地點:淡水、漁人碼頭、九份、金瓜石、夜市、故宮博物院等,我大部份也去過。
 
我們每天也差不多中午才出發,每天做得最多便是食,因為台北實在有太多美食了,可是我的胃又不爭氣,大部份時間也在隱隱作痛,以致我不能多吃。
 
其實我頗喜歡台灣這個地方,也許是因為這幾年自己看不少台劇吧!如果我自己到台灣的話,我會選擇到宜蘭、花蓮、澎湖、墾丁等地方。台北等的鬧市我不是不喜歡,但我想在假期遠離平日常見的繁囂鬧市而已。
 

Responses

  1. 艾瑞克: 噢,是嗎?你在台灣生活過一段日子?Maggie: 我這兩天好了點,可以吃飽了。

  2. 真係試下小食多餐啦, 有用的, 慢慢胃習慣左就會無事, 我呢幾年除左太忙的時間無時間食野會胃痛, 其餘時候都ok ~

  3. 帶埋我去都可以,因為我是台灣通!

  4. Alan: 那間「飯店」完全稱不上是一家三星級的飯店,而是一間普通的賓館而已。艾瑞克: 我這次就是失敗在沒有參與book飯店的那部份。OQ: 你不是在不久以前才跟Q太一起旅行嗎?Jane: 我這次沒有到度小月吃東西,但我以前有到過哪兒。對,Alien給我們說她練仙說得多了,但現在她已經改善了。放心,我會改善的,因為現在有我米米媽媽在家看守著我呢!Maggie: 今天上午肚又有點痛,但下午好多了。Lady: 到台北主要也是吃不同的東西。Venus: 我倒沒有試過在九份嘆茶,但以前則有試過在天母嘆茶。芬太: 不謝。

  5. 多謝分享.

  6. 曾經覺得在九份嘆茶好享受, 現在實在太多人喇..

  7. 墾丁我都有dd興趣, 台北就幾失望

  8. 胃重有無事呀?

  9. 有冇食渡小月? 好好咪桇…..好掛住…..:p返來小心身體….盡量定時食正餐, 少食零食啦…個胃就會好d….試吓啦! alien以前都唔太食正餐, 常常吃零食, 搞到個胃都唔好, 但你睇佢現在好乖, 食番正餐, 好番好多la…妳睇, alien都做到, 你都得架….健康最緊要…有健康身體, 就能開始快樂….加油啦! 🙂

  10. 小吃多滋味嘛….總算一次寫意的旅行,能跟家人一起更是難得,羡慕中~

  11. 下次選酒店先問問朋友吧,應該會保險一點!

  12. 三星級飯店當然是這樣.^^

  13. Alien: 如果是妳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不大敢想像呢!:p

  14. 胡椒餅好味呀 !!!個間 ……… 飯店….唉 …. 比著我實換左hotel :p

  15. 艾瑞克: 我不敢上磅,但我應該沒有肥了太多,因為我本身已經不瘦了。但這次旅程由於我大部份時間胃部也在隱隱作痛,所以每樣食品也只是輕嚐,沒有一餐是吃飽的。

  16. 體重增加了多少呢?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