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2/11/2007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這句話是真的。
 
最近與數位同事傾談時,發覺同事A說話時的語氣很重,跟人說話時那種語氣令人完全不敢說「不」,而這位同事A的下屬B亦給予人同樣的感覺。其他同事跟同事B交談過後,也發覺同事B跟同事A無論做事方式以至說話的語氣及態度也非常相似。這兩位同事的做事方式我真的不敢恭維,我明白他們的出發點,但卻不完全認同他們的做法。
 
與這兩位同事相比之下,我的樣子雖然很惡,但與我接觸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我完全不是一個惡人,相反,我的一位老闆問我為什麼會時常給人家欺負。
 
我說笑的問同事C能否想像到有朝一日我會與同事A及同事B一樣,因為我的工作正要時常與這兩位同事接觸呢!
Responses

  1.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這句話是真的。
    特別心智未成熟的小朋友最易受感染.

  2. 平常心:其實有很多人也是這樣,但我那兩位同事則‧‧‧
    Star:個人的脾氣不應發洩在同事身上。
    Maggie:Me, too! 我只是得個樣。
    Miffy:斯文?哈哈‧‧‧

  3. 唔会卦…….妳哽斯文….妳惡唔出…..:p

  4. 我份人都係衰在太"林"…

  5. 有時人在工作中不滿 , 又唔會說出來 , 其實他自己都不知會影響別人.

  6. 只是有些人在說話上語氣及用詞不當,被人感到有惡意或不尊重,我同事當中也有這類人,但想真他本身用意是好的,只是不善表達.

  7. Alien:這就是語文奇妙之處了,但其實我的中英文很差,不懂太多中英文成語。
    雖然我很睏,可是我昨晚睡了不久便發惡夢,醒了後竟然失眠!

  8. 好多古語講落既都無死錯人架喇 …. 
    mum ….  唔知點解, 個心一嘢就彈左呢句出黎 …. "路遙之馬力, 人久見人心"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