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3/03/2007

自討苦吃

這數天以來為了準備今天早上四小時的lecture presentation,每晚也超時工作,真的自討苦吃!誰叫自己自告奮勇,答應人家做lecture presentation?其實自己的工作方式又有問題,加上平日也要為瑣碎事忙,這次的presentation還要在星期六早上舉行,若不是自己想拿取多些經驗及我的一位老闆跟我一起做co-speaker,我也不會承諾做這次的lecture presentation。
 
今天早上本來是想早些起床作最後準備的,可是我昨晚太夜才睡了,實在再也早起不來。本來我想穿著上班服去presentation便算了,但在星期六早上穿著西裝及高跟鞋真的有點怪怪似的,況且在一個星期裡已經有五天要穿西裝及高跟鞋了,我真的不太習慣,所以我早上又臨時決定帶些casual wear的衣服在presenation後更換,結果我弄東弄西,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再作準備。
 
這次的lecture presentation大概只有五、六十人出席,但是由於我的溝通技巧非常差勁,準備又不夠充足,加上我對自己信心不足﹝因為自己無知,又經驗不足嘛﹞,而且我present的topic又dry,我想出席這次presentation的人全也給我悶透了,幸好我的老闆負責present的部份較多,希望他們能夠明白presentation中的內容吧!其實這類型的presentation大多數也是很悶的,來出席這些presentation的人未必全也都是想學多些與presentation topic有關的,有些只是因為要取得某些公會要求每年要達到某個數目的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hours,或是因為公司要求他們出席這些training,所以很多時候我也會見到有很多人在presentation中睡著了,我記得在很多年前當我出席一個與我昨天一樣的presentation/workshop時,有一位四十來歲的男人在中途睡著了,而且還要發出鼻鼾聲來!
 
我的presentation完了後,我便急忙換回了舒適的t-shirt牛仔褲及球鞋走去看中醫,因為我已經差不多吃完我的中藥了。我的那位中醫朋友擔心我因濕疹而痕癢難當,專程煲了一些濃濃的中藥給我塗抹濕疹的患處,但我的患處太多了,遍佈了全身,所以她索性叫我把那些中藥拿回家加水沖身用。我回到家後,媽媽又煲了一些散毒的湯水給我,我也忘了當中的材料了,只是心中突然覺得很溫暖。

Responses

  1. 外星妹:對呀!讓我給妳一些溫暖吧!呵呵~
    福太:元宵節有否猜燈謎呢?
    Maggie:我沒有藥方啊,因為我吃的中藥全也是藥粉,有些是已經混合好的藥粉。

  2. 有機會帶張藥方我睇下, 我之前都有濕疹, 食左中藥好番晒, 斷晒尾, 你一定要比心機呀!

  3. 元宵佳節快樂~

  4.  
    感覺溫暖係好幸福架 !!! :)))
     

  5. OQ叔叔:有志者,事竟成呀!妳給我的外表欺騙了,我不是女強人,亦沒有具備女強人的料子,我只是一個無知的小女人罷了。
    小白:我只拿了一個大的旅行袋而已,不算太多,況且我平日跳Jazz也是要拿衣服在下班後更換的,習慣了。

  6. 咁咪要攞多好多嘢出街囉 ?!
     

  7. 我始終覺得妳係一個典型既香江女強人, 努力~加油~
    我想又做義工,又做馬夫,又考保險,梗係要繼續岸居啦……不過唔知得唔得姐……………………

  8. Maggie:其實我穿了這麼多年西裝及高跟鞋,已經習慣了,只是不要我在weekend也穿著得像上班似的啊!我weekend愛穿t-shirt波鞋牛仔褲,既簡單亦舒適。
    外星妹:希望短期內也不需要再做類似的lecture presentation吧!
    福太:福太真的人如其名,幸福非常啊!

  9. 我的細路開始長大了,
    現在很空閒就周圍去玩下~

  10.  
    哈 … 都好吖 … 雖然辛苦, 但又多左一個經驗啦 ~~
     

  11. 我都好討厭穿套裝!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