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0/01/2007

理想上司

一個好的上司應該具備什麼條件?有領導才能、辦事效率高、懂得時間管理、反應快、有決斷能力、big picture、負責任、賞罰分明、是一個role model、對下屬指示清晰、懂得訓練下屬、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
 
你曾否遇過一個你眼中認為好的上司嗎?自我出來社會做事以後,偶爾便會聽到人家說某個上司有什麼不好、有什麼不妥,全是負面的批評。至於好的上司,至今我只有遇過一位,我沒有聽過任何人說她的不是,反而上至我的老闆、下至很基層的同事也稱讚她。
 
做一個好的上司實在太難了!我呢?很慚愧,我不配做一個上司,因為我沒有具備做一個好上司的條件!
Responses

  1. Maggie:可以的,但我不想做一個不負責任的上司。

  2. 可吾可以當個上司, 但係又吾使甘辛苦呢?

  3. LadyLam:我認為一個好的上司未必一定要硬心腸,有時候也要懂得體諒下屬的,當然又亦可以太心軟啦!
    小白:不聞不問不理不做?妳所形容的似乎像‧‧‧廢人多些啊!; p
    Ronica:我都相信妳會是一個好上司,但妳做一個好上司之餘,先要做一個好豬媽,緊記要小心自己身體及豬B,還有要乘搭的士,不要自己駕車!﹝好像我才是豬媽,妳是豬B似的!﹞
    福太:同意!要做到公私分明,又要另下屬降服並佩服尊敬絕對不是易事!
    OQ叔叔:我剛與你相反,我還算是一個好的下屬,卻不是一個好的上司,只有盡量做好自己的本份,邊做邊學。

  4. 我是一個好上司,但是不是一個好下屬,小寶神功中有一招叫瞞上不瞞下,就是好上司的條件……..
    我亦發覺有些人是好的同事但絕不是好的主管/老闆…..真岸居~

  5. 順德兄失嫂意,要做一個好的上司是很難架~

  6. 點解…你形勢得咁似我既… (真自大~ hohoho)

  7. 一個好上司就係不聞不問不理不做……..咁就係一個好上司喇 wakakakakakaka……….
     

  8. 我也不是一個好上司, 因為會感情用事, 未夠硬心腸!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