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5/06/2006

繁忙的工作

最近這兩個月以來,一直忙於工作,為了令自己清醒,不停的在吃零食,弄得自己又胖起來了。數天前,我還傻得在公司工作至零晨二時,人也有點像快發瘋似的,昨晚在公司工作時終於胃痛了﹝其實胃痛可能只是與我吃的東西有關﹞,不得不停下工作回家休息。
 
別誤會我是一名工作狂,我也是懶惰之人,可是我頗有責任感,愈是把工作拖下去,心便愈覺得不好受。雖然如此,我仍是很多拖了很久還沒有做的工作。
 
我知道在香港有很多人也是不分天昏地暗地工作的,最近與一名律師傾談,才知道她每天也工作至零晨三、四時,又需要時常travel,但她非常enjoy她現時的工作,她跟我說她每天只需要睡四小時便行了。我想事乎每個人的priority,我沒有這位律師的聰明智慧,亦沒有她那麼堅強及本事,即使我與她一樣,我想我也不會把自己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我不是說工作不重要,對我來說,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我不想因工作而沒有了自己的life及健康,偶爾是這樣並沒打緊,但倘若長期也是這樣便不好了,我不想年紀老邁時look back只有密密麻麻的工作而已。
 

人家工作繁忙是因為要負責的事務太多,但我呢?我則覺得其實我這麼忙,某程度上是與我自己時間分配不好的問題有關,當然還有其他種種的問題,每當自己想到這種種的問題後,便會開始覺得自己很不中用,心情也down起來。 

Responses

  1. 咪飛:會的,可惜昨晚我因嚵嘴之故病倒了。
     
    路人A叔叔及白蝶:不夠工作做便表是公司要考慮裁員了,但是我相信老闆們現在已經有這個壓力了!
     
    LadyLam:我並不比妳好,我已經不敢上磅了…
     
    福太:現在妳已經有一份終身職業 ─ 妳女兒的好媽媽了。這份工作比每晚十一時才放工還要辛苦呢!
     
    小雯及熱檸樂:我也絕對明白work life balance的重要性,所以我將會在七月放假。
     
    Ronica:知道!妳的病好了沒有?
     
    小白:我暫時未有機會play hard啊!
     
    外星妹:現在好些了。

  2. 今日望一望msn, 您係咪病左 ?!  if so, 小心保重呀 ~~~
     
    仲有, 有咩會令我開心D ?! 我自己都唔知 …  知就唔駛咁樣. 可能自己要求多多卦 …  anyway, 都不是心情差, 只是心情一般 ~~~   謝謝 ~~~
     
     

  3. Work hard, play hard ~~~
     

  4. 你工作時間這麼長, 完成後, 要給自己一些獎勵啊.
    要生活平衡呢.

  5. All labour that uplifts humanity has dignity and importance and should be undertaken with painstaking excellence. ^..^

  6. 工作工作再工作,每天过的最多的就是在公司,可是没有了工作
     
    怎么办…..

  7. 唔知 ~

  8. relax~~ (要用伍姑娘個 tone)

  9. 有時我都明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人生真係唔係淨得工作。

  10. 我以前返工時都係成日加班到十一點,咩娛樂都無架~

  11. 早啊, 無謂問題擺埋一邊啦, 妳工作辛勞, 要減壓啦, 要relex多d啦.
    之前lady報名學kick boxing, 局然滿額喎. 我也正打算入會做gym哩, 又重三磅啦佢, 唉, 不得不的起心肝了:D

  12. 不患寡而患不均

  13. oh.. I did go out today… it\’s very hot… i dont\’ like summer… really looking foward to the autumn… wakakakakkaa….. :p

  14. 工作這麽繁忙….你要小心身體呀~~~~ ^_^

  15. 有時我好得閒,無聊極!今日成日都瞓,瞓飽就食,跟隻豬無乜分別!
     
    有就想無,無就想有!

  16. 路人A叔叔:絕對同意!

  17. 工作時工作, 投入工作是好但長時間工作會失去自我


發表迴響

分類

